公司动态

PC与移动端百度搜索结果异同点

时间:2017/12/25 10:15:02 点击:

  智能手机、平板电脑的迅速普及,毫无疑问给移动互联网带创造了新的商机,无论是互联网企业,还是传统企业,都试图在移动端抢占先机。这无疑给SEOer带来了新的机遇及挑战。但因为PC与手机无论是从硬件还是软件都有明显的区别,所以搜索引擎展示给电脑用户和手机用户的搜索结果也不尽相同。刑天营销近来对两类搜索结果进行了模拟测试,将搜索结果页的异同点整理如下:

  

  1、 PC端结果页排名类型偏重,手机端搜索则优先展示互动性强的网站。

  

  与传统的PC端相比,移动搜索的搜索结果页中,排名靠前的更倾向于互动性的网站,传统PC端因屏幕较大,展示的类型则更丰富全面。

  

  2、 手机搜索地理位置不同,搜索结果页也不尽相同;PC端影响不大。

  

  PC端的搜索结果受地理位置的影响很小,一般除了有极个别排名位置调换之外,基本没什么太大的变化。如下图所示,在上海和杭州两地分别在百度搜索框中输入“美食”,自然排名几乎雷同。


  

  而手机端搜索则非常重视位置信息,搜索用户的地理位置不同,搜索结果会有一定的差异,还是以“美食”为例:


  

  手机用户在搜索关键词“美食”时,搜索引擎会判断搜索者的位置,在搜索结果中优先展示本地信息。此外,手机搜索结果中具有交互性的网站会优先展示,比如,大众点评,贴吧,新闻等等。这就是前面提到的移动搜索又一大特点,这也符合移动用户的需求。

  

  3、 两类用户对搜索结果自然排名点击情况的差异

  

  PC端用户对搜索结果的点击情况较分散,虽然大多数点击集中在首屏,但首页下方的排名仍然能获得一些点击。相较于PC端,手机的屏幕更小,首屏展示内容有限,而且用户非常讨厌向下滚动或者一页一页的往下翻,因此,排名前后点击率差距较大。

  

  4、 搜索结果关注度

  

  相较于PC端,手机用户更加注重网站信息的及时性,趣味性, 互动性。这也是基于移动网民的特性,大部份网民喜欢随时随地关注事物的进展,地理位置需要搜索或堵者打发无聊的时间等。所以移动网站的内容必须能吸引他们的眼球,否则必将失去了网民的关注度。刑天营销认为,用户需要的,就是搜索引擎乐意去展现的,反之,信息老旧的网站也难以在手机端获得搜索引擎的青睐。

  

  当然,PC与移动搜索结果的差异远不止这些,还有更多的未知等待我们去探索。 



留言咨询
Click Refresh Verification Code
首页
电话
短信
联系